「四條腿好,兩條腿壞」(Four legs good, two legs bad.)

「四條腿好,兩條腿更好」(Four legs good, two legs better.)

「所有動物都是同志」(All animals are comrades.)

「所有動物生來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All animals are equal, but some animals are more equal than others.)

 Animal Farm 動物農莊

Author (作者): George Orwell (1903-1950)

Date of First Publication: 1946 (最先於1946年出版)

Type of Work: novella (中篇小說)

Genre (文體): animal fable (動物寓言), satire (諷刺文學), allegory (諷喻)

據喬治·歐威爾所說,這本書反映了蘇聯從十月革命到史達林時期的歷史事件。歐威爾是一位民主社會主義者,但他對史達林和史達林主義持批判態度。

故事概要:

莊園農場(Manor Farm)裡的一頭老公豬「老梅傑」(Old Major)將動物們召集起來開會,宣布人類是動物的敵人,並教會了動物們一首歌《英格蘭的生靈》(Beasts of England)。老梅傑死後,兩頭年輕的豬,分別叫做雪球(Snowball)和拿破崙(Napoleon),成為了動物們的領袖,並開始準備起義。

起義成功了,動物們把終日酗酒、不負責任的農場主瓊斯(Mr. Jones)趕出了農場,然後把農場更名為「動物農場」(Animal Farm)。他們通過了「動物主義七戒「( the Seven Commandments of Animalism),其中最重要的一條是,「所有動物一律平等。」.........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動物角色


人類角色